孤灯掩卷梦太华

在岸上的日子【13】

现在完全是写日记状态
这样想想我写的的确是段子啊…(笑

科技板块(其一) 


要说当年校报为什么要设立科技板块,大概纯属是荻花题叶的私心。 


毕竟四个人里他和玲珑雪霏都是理科生,五五对开局面下只设立文学版块的话,好像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这理由当然比不愿看着玲珑雪霏每天绕着无情葬月要冠冕堂皇多了。 


可惜从科技板块诞生伊始,荻花题叶就没有贡献过除了排版配图以外的任何力量。要不是伊时不时动用人际关系找来稿件,险些就要被风逍遥指责是管生不管养了。 


补充,荻花题叶只是一个专业知识过硬的理工科宅男而已。 


再后来等风逍遥傍上了法学院的学霸大腿欲星移,荻花题叶干脆连约稿都懒得动弹,只在送印之前和其他人在图书馆核对一下版面,当上了甩手掌柜的。 


对此荻花题叶连白眼都吝啬给一个「掌柜的本来就不是我。」 


完全无视了科技板块责编一栏白纸黑字的「荻花题叶」。 


作为校报新鲜人的梦虬孙其实对此并不十分理解「我记得校报是有活动室的?上次你下午没课不是就带我去了…为何每次校刊都要来图书馆抢座啊?」 


「这事情也赖花痴学长嘛…」飞渊在荻花题叶的眼风之下缩缩脖子,「他非要说自己和飞溟关系不好……」 


荻花题叶慢慢悠悠喝了口茶「我和飞溟是情敌,难道不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倒是飞渊啊,我有件事想要请教你……」 


「你这么客气,肯定不是好事情!」「这个随心不欲…是怎么回事?」 


「我新取的笔名,是不是很好听?」 


「好不好听暂且不论」荻花题叶伸手敲敲桌子,「科技板块换责编的事,我怎么从没听飞溟说起过?」 


飞渊赶忙摆手「没有没有,我哪敢抢您老的生意…」 


「我啊,是梦虬孙一个人的责编呀……」

评论(1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