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灯掩卷梦太华

在岸上的日子【14】

科技板块(其二) 

虽说是兄弟,但梦虬孙和欲星移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梦虬孙可是个实诚人。 

当年风逍遥端茶倒水鞍前马后全程狗腿的那几个月,欲星移也不过就是投了几篇科学小品文。虽说是锦绣文章,但毕竟曲高和寡,真心能看明白的还真没有几个。 

大部分人还是冲着封鳞非冕的名号去的。 

所以梦虬孙一上来就扔出三篇文章,着实把无情葬月吓了一跳。 

但是表现的太过激动又怕吓到人家,无情葬月努力调整心情之后,才试探性地问梦虬孙「你这是……提前交了下月的稿子?」 

梦虬孙当时正一头热汗地进了中文系的小楼,气儿还没喘匀「哈?可是飞渊说要三篇才够啊?」 

真是个老实孩子啊,连荻花题叶都不禁有些感慨。 

「对了,其实我一开始只写了这篇。」梦虬孙已经熟门熟路搬了把椅子坐下,接过无情葬月递来的一牙西瓜啃起来。 他指的是那篇「洋流与自然灾害」。 

「最近不是台风多嘛!」梦虬孙晃着头上的呆毛啃西瓜,「飞渊说天气预报台的解说听着太费劲啦。」 

如果说这篇深入浅出的科普文只是小小惊艳,那另外那篇「观赏鱼的养殖论证」,可就是真正的插科打诨了。 

「这可不像是你的手笔。」一直作壁上观的荻花题叶懒散散开口,「倒像是飞渊那丫头写的似的。」 

梦虬孙一口噎住,被西瓜籽呛得连连咳嗽。 「咳咳……」梦虬孙接过无情葬月体贴递过来的纸巾擦干净脸,「啊、她写的东西我确实是有读了一点……」 

所谓读了一点,当然不可能是每晚在紫藤花下喂蚊子,还要声情并茂大声诵读寻找代入感。 

嗯,读的都是「花季心情」版块上飞渊的得意之作。 

梦虬孙打死也不会承认自己解锁了撒娇卖萌耍流氓的一百种姿势,以及各类颜文字的正确使用方法。 

记得给好评哟,么么哒。(づ ̄ ³ ̄)づ 

至于「种类都分不清吃什么宵夜」这篇,绝对称得上剑走偏锋了。 

「现在有些小吃摊真是不地道!海鲜胡乱吃真的会出事的!」 

仿佛十六倍速播放弹幕的强力吐槽,这才是一个吃货发自内心的呐喊。 

把陷入「好好好」模式的无情葬月拉回现实的,是一声微信提示音。 

【二哥】:我怎么看着俩小孩…像是有苗头呢?

 接着便没了下文,直到无情葬月送走了梦虬孙,荻花题叶才收到来自对方的回复: 

【槑情葬月】:静观其变吧。 

静观其变……荻花题叶看看电脑上qq对话窗口里飞渊的留言,愉悦地喝了口茶。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