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灯掩卷梦太华

在岸上的日子【15】

我好像开始拖剧情了啊…
这样不好,不好………


科技板块(其三) 

虽说这次的校报反响火爆,但编辑部的几个人除了无情葬月和荻花题叶,都还没有仔细看过印出的成品。 

直到一条名为「有多少人注意到七夕科技版「乞罗八景」那篇文章的结尾?」的帖子在校内BBS上飘红之后,终于有人找上了梦虬孙。 

帖子写的精彩极了,连荻花题叶都动用管理员权限给它置了个顶。 

虽然找梦虬孙的人并没有看过这条帖子。 自从帮校报写稿以来,梦虬孙已经好多天没有回过太虚水产店了。 

所以他也好多天没见到午砗磲了。 

这次一进门,他竟然还觉得午砗磲那颤巍巍的一声「龙子」倍感亲切,冲上去对着青年细软的头毛就是一阵揉搓。 

「龙…龙子你放开我……」 

梦虬孙这才笑嘻嘻撒了手,搬了把凳子在午砗磲呆着的柜台边上坐下来,拿过摆在桌上的算盘把玩起来。 

「北冥觞又不在店里喔!」「他……」「诶呀哉啦,肯定又是走去不知哪家客户,见到漂亮姑娘就忘记回来了。」 

「呃…龙子……」「啥事?」 

午砗磲一阵左顾右盼之后,从柜台里拿出一份报纸。 

「看到鬼!」梦虬孙脱口而出,「你不是去年研究生就毕业了?!」 

「经理叫我去看几个财务报表…我就回了趟学校……」

「欲星移这个臭墨鱼还真爱指使人!」 梦虬孙接着摆摆手「好啦!那几篇文章是我写的,还不都是欲星移欠的人情债,做什么这么大惊小怪。」 

「不是啊龙子…你看这篇最后……」午砗磲怯生生指了指「观赏鱼的养殖论证」,文章末尾的致谢似乎比其他两篇要长一些。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且不说字里行间透出的粉红色气息,什么叫做「其实人家一直是郁剑须臾太太的真爱粉」,什么又叫做「其实作为理科生,没有太太的帮助真的不知道怎么下笔才好」。 

这是哪个爱好「花季心情」的小公举写的啊??! 

末尾还来了句「借此机会向郁剑须臾太太表个白! ヘ( ̄ω ̄ヘ) 」 

没等梦虬孙从阅读小雷文的震惊中缓过神来,突然收到来自欲星移的一条微信。 

【臭墨鱼】:堂弟,看论坛~ 

又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等到梦虬孙过五关斩六将从剑无极的调侃中生还,来到中文系小楼求解释的时候,正听见无情葬月一句: 

「二哥,你怎么能跟着飞渊胡闹呢?」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