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灯掩卷梦太华

在岸上的日子【24】

说起来…真是挺无聊的…部分……


家长会(其二) 

说起当年阴差阳错的友情开端,风逍遥其实是拒绝回忆的。 

作为本篇最大的乐天派,他还是对于那时瞎了眼的自己表示痛心疾首。 

以至于后来遇见千雪孤鸣,以及剑无极和雪山银燕,他都解读为是老天爷对于他悲惨童年生活的补偿。 

这并不是说他痛恨风花雪月的友情,相反他对于弟弟妹妹们都爱护极了。 

只不过常年的画风差异以及剪不断的暧昧关系,时常让他感到一丁点心累罢了。 

如今作为铁军卫成熟稳重的老大,风逍遥对自己早年的奔波挣扎做出如上评价。 

毕竟到了今天这个地步,哪怕荻花题叶气势汹汹到无情葬月都拉不住,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来找欲星移呛声,他都依然能够处之泰然把一个半满的杯子递给荻花题叶。 

「花痴你着什么急,先喝口冷静一下。」 

荻花题叶只喝了半口就被呛得吐了出来。 

「说是要人冷静还倒酒,逍仔你到底是来劝和的还是点火的?」欲星移依旧老神在在,「虽说你这位兄弟八成也不会理你…」 

荻花题叶冷笑一声「欲学长也不用打马虎眼,我也不同你机锋。只是一点,飞渊和我虽然没什么血缘关系,也还是看着她长大,哪怕千万个不好,也不能容忍有人用感情当筹码摆布她。」 

「不过玩笑而已,何必当真呢。」欲星移重新倒了一杯茶水给荻花题叶,「何况我家那个小子应对也算勉强及格,我虽然做人失败,如今局面也可说是皆大欢喜。」 

荻花题叶突然就梗住了,神色古怪地看着欲星移。 

欲星移让他瞅得浑身不自在,忍不住也低头审视了一下自己。 

风逍遥凑过来拍拍他的肩膀「安啦,发型整齐衣装干净,鱼仔你外形一百分的。花痴啊你有什么话就直说,这样看下去我还以为你要爱上鱼仔了……」 

欲星移凉凉地补上一句「我还以为他会认为爱上我的人是你呢。」 

「这里的酒真不错啊我再去点一点来喝,你们慢聊喔……」 

大概只有风逍遥,才能真正诠释什么是「酒遁」。 

幸好这时候无情葬月在桌子下边扯了扯荻花题叶的衣摆。 

看情形暗示对方看手机不太可能,无情葬月干脆把手机摆到了荻花题叶面前。 

荻花题叶轻笑一声「看样子倒是我多管闲事了。」 

而欲星移已经拨通了梦虬孙的电话。 

那边无情葬月一字一句敲完了给飞渊的回复,转头习惯性又扔出一句「二哥,你去哪?」 

荻花题叶甩开手里的扇子,冲天翻了个白眼「手机没电了,回宿舍。」 

现在只剩了欲星移还坐在原处「学弟不要同我谈飞渊的事情了?」 

「还谈什么谈,」荻花题叶伸手一搡无情葬月,「都到这份上了,我看你还是和这个呆子谈吧。」 

他这一下,毫无悬念地没搡动,无情葬月还是稳稳当当站在原地苦笑「二哥,欲学长,我觉得你们大概真是想多了。飞渊和梦虬孙才多大年纪……」 

荻花题叶拖长声调「大概比雪向你示好表白还大一两岁呢。」 

「所以——」无情葬月接着道,「我才不想让他们重蹈覆辙。」 

「二哥难道不也是这样想,才会如此激动以至于向欲学长兴师问罪吗?」 

荻花题叶不说话,只是手里的扇子摇得飞快。 

此时欲星移慢悠悠开口道「我看今日天色还早,这样回去未免辜负好天气,不如我也带几位,往龙涎口去转转?」 

「好啊好啊!」

风逍遥刚刚进门,就做出了异常决定性的发言。 

要不怎么说傻人……啊不是,吉人自有天相呢。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