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灯掩卷梦太华

在岸上的日子(30)

 我的本意,真的不是想写修罗场……_:(´ཀ`」 ∠):_


烟花(其三)

平日里的俏如来,总被人认为是圆融而又处变不惊的一个人。

从小顶着史大公子的名头长大,又年纪轻轻做了默苍离的关门弟子,会给人这样的印象其实一点也不奇怪。

何况俏如来的自我认知其实也同样相去不远。

只是迎面遇上玄狐的时候,对方那明显气势汹汹而来的态度还是让他大脑当机三秒,没等反应过来已经被人揪住了衬衫领子。

玄狐比俏如来足足高出大半头,可以选的话,俏如来一点也不想和他打架。

好在梦虬孙和飞渊的脚程还算快,几步冲过来一左一右拉住了玄狐。

「常欣人呢?」

玄狐只说了这一句话,就只目光炯炯地盯着俏如来。俏如来也别无他法,只好转头把探寻的目光投向梦虬孙。

好在梦虬孙一向是一个言简意赅的人「我们本来约好在这边碰头,可常欣到了约定的时间都还没有出现,拨手机也联系不上,之后就听玄狐说她去找过你……」

俏如来苦笑,伸手到随身包里摸出一支手机「常欣下午的确来找过我,手机也是落在我那里了。我刚好那时在接待委托人,就没有听到电话打进来……你们同常欣约定的地方是这里?」

梦虬孙想要摇头,却又犹豫起来「刚刚我们接到电话,是昊辰学长让玄狐到这边来,似乎是常欣遇到什么麻烦的样子。」

他说完这话就去看玄狐,说到底整件事情会闹得这么复杂,大半原因还是因为玄狐不愿意开口。

另外一小半是欲星移的微妙态度。

「手机在你这里,」玄狐松开俏如来的衣领,转而拉住他拿着手机的那只手,「那常欣在那里?」

俏如来灵光一闪,好像突然就明白了其中的关窍:玄狐他们是根据荻花题叶的指示找到这里的,线索是常欣的手机。

他们会这么慌张的原因大概就是……常欣的手机没电了。

略微思索一阵之后,俏如来决定还是旁敲侧击比较妥当,于是首先对飞渊说道「你说你们联系不上常欣,最开始是怎么说定的呢?」

「最开始……」飞渊看看梦虬孙,「我和球球在景观道那边等玄狐和常欣过来碰头,至于他们是说定在哪里就……」

「从老师的事务所到龙涎口一路有公交可以直达,我相信常欣不会出什么事情。而从公交站过来,除了我刚刚走的那条路——」俏如来还是故意不去看玄狐,只对梦虬孙说道,「龙子,这边你比较熟悉,可有什么近路吗?」

梦虬孙摸摸头「要说去景观道就只有这一条路了……不过如果是水文碑的话,直接从树林里穿过去会比较快。」

他话音还没落,玄狐已经抢过俏如来手中的手机转身离开。

「看到鬼!现在这是怎样!」梦虬孙步幅还是比玄狐慢了一步,一旁俏如来拍拍他的肩膀「咱们先跟上去吧,边走我边和你解释。」

等他们赶到水文碑的时候,果然看到常欣坐在路边长凳上,而玄狐正半蹲在旁边,慢慢脱掉常欣的鞋子。

看着呼啦啦来了这么多人,常欣也有些不好意思「飞渊,梦虬孙,不好意思来晚了,让你们担心……」

「担心那是肯定的!你没事吧?」梦虬孙眼力比旁人好,已经瞧出了不对劲,「你的脚扭伤了?」

「嗯……都是我自己不小心啦。」好像也看出玄狐情绪不对,常欣放下手中的东西去拉他,「玄狐对不起,虽然欲大哥有和我说近路,但是路上堵车太久,你是不是等的着急了?」

旁边俏如来倒是先清清嗓子「常欣有你们照料应当可以放心,事务所还有事情需要处理,我就先走一步了。」接着又对常欣道,「这次你带来的资料非常全面,玄狐学籍的事情我会尽快办好,不要担心。」

接着也不等众人反应,道了句「再见」便离开了。

「所以,现在是什么状况喔?」飞渊看看梦虬孙,却见他紧锁眉头,「球球你是怎……」

接着她便听到玄狐哑着嗓子开口。

「你去找俏如来,是为了我的事?」


你所不知道的金雷村公寓二三事

1、玄狐今年真的二十岁了,比已经上大学的梦虬孙还要大。之所以会还在读高三是因为学籍关系一直没有处理好,没办法报名参加高考。

2、锦烟霞曾经在外漂泊的时候遇到过一个和尚,爱恨纠缠之后才知道对方是自己的初恋情人。

3、一步禅空是青奚宣的法号没错,可他并没有真的出家。

4、所以与其说是法号,不如说是艺名。

5、虽然名字可能奇怪了一点,但金雷村公寓是正经学生公寓,正常情况下并不外租,锦烟霞是例外。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