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灯掩卷梦太华

在岸上的日子【12】

因为大家纷纷表示眼看要破八千字顶着段子的题目太不和谐,在此正式更名!
顺便这篇真的是《那些过去和正在过去的爱恨情仇》的番外哟~【够

校报(其三) 


其实荻花题叶说西瓜地是四个人刨的,也不全对。 


起码一开始想要正经八百办个校报的人是玲珑雪霏。 


玲珑雪霏是学新闻传播学的,可惜彻头彻尾是个理科生。然而校报这种东西,新闻快讯的豆腐块要是占到超过六分之一版,可能连厕所糊墙都不乐意用。 


于是后来校报主笔变成了无情葬月。 


再后来,玲珑雪霏出国进修,主笔就升格成了主编。 


风逍遥戏称这是玲珑雪霏留给无情葬月的自留地,荻花题叶恨不能从鼻子里哼出一句:我看他连个西瓜也种不出! 


再再后来…无情葬月真的在古典文学系的小破楼后边开了一片西瓜地。 


鉴于无情葬月小盆友的西瓜至今仍有收获,荻花题叶也就自始至终没有抛下身为校报插画兼排版的责任。 


「所以,这三篇文章都是你写的?」荻花题叶伸手点点屏幕,「一个人用三个笔名?」 


梦虬孙点头「飞渊说科技版占了两页,要不写三篇,是要怎么排满啊?」 


今天的荻花题叶也深感内部交流的艰难。 


「笨啦,昊辰学长是问你为什么要三篇取不一样的笔名啦!」飞渊手撑在梦虬孙肩膀上伸头看屏幕。 


「不错,既然是同一个人写的,那……」「作家呢,文风就是要多变才成功嘛,你看飞溟不也有好些个笔名来的?署名不同才有新鲜感哪……不过这也是幻了,昊辰学长你是怎样看出是一个人写的?」 


荻花题叶深吸一口气。 


荻花题叶努力忍住想要掀桌的冲动,指指身边。 


荻花题叶冷笑道「我认识他多少年?你觉得你们精分的本事比得上飞溟?」 


一旁无情葬月不置可否。 


被压成人肉垫子的龙子颤巍巍道「我就是不想让人知道罢了,谁跟那个臭墨鱼似的爱出名啊…」 


这一幕让刚刚走进自习室的常欣连招呼都忘了打,先笑出声来,反倒是玄狐依旧是沉默寡言的样子,只开口叫了句「梦虬孙」,就在常欣身边坐下了。 


补充一句,因为飞渊的关系,常欣有时会来帮着贴图排版。 


这种安静细致又温柔的女孩子来帮忙,荻花题叶自然不会有什么意见。 


何况为了校报,无情葬月还去了太虚水产店,拜托老板减轻梦虬孙的工作量。 


无情葬月本想自己出钱给梦虬孙当损失的打工费,谁知最后玄狐自告奋勇,说是帮着把梦虬孙的工作做了。 


「报纸做得好,常欣会高兴。」玄狐当时就这么一句轻描淡写。 


眼看工作收尾,只要最后把终版送去印厂就好,无情葬月突然叫住准备离开的众人。 


「本想着出刊后反响良好就请大家吃饭,可惜那天正好是七夕……」无情葬月本意是想说另选一天,却不想被飞渊和梦虬孙双双打断。 


「我没问题!」俩人几乎异口同声。 


「……可以叫上玄狐的话……」 


「常欣愿意去的话,我也没问题。」 


无情葬月转头去看荻花题叶。 


荻花题叶头发都要炸起来了「看我干嘛是你请客又不是我请!」 


「好,等我叫上大哥一起。」无情葬月接着清清嗓子,「那就祝咱们旗开得胜!」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