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灯掩卷梦太华

在岸上的日子(28)

这是一个……误会+巧合造成的狗血情节。

放心这是一篇傻白甜同人所以青石愿什么的那是必然不会发生的事。

以及坑爹的三角关系肯定也不会有【

然后大概就是……心疼师相【。


烟花(其一)

身为一个熟知唯物主义辩证法的新世纪青年,梦虬孙是不太相信言灵这种事儿的,况且他刚刚也就是稍微一动念头,并没真的说出口。

可惜来电显示上清清楚楚是「锦烟霞」三个大字。

虽然梦虬孙很希望是自己出现了幻觉,可当听筒里的声音传进耳朵里的时候,他是真的以为出现了幻觉。

低沉而又悦耳的,男声。

大约是长时间没有得到回应的缘故,对方也意识到了梦虬孙的短暂当机,有些抱歉地补充道「我是青奚宣,阿霞在忙才托我打给你的。」

「…………伯祖父好。」

对方明显被他纠结又努力正经的语气逗乐,轻笑一声才接着说道「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这边事情稍微有些复杂,你帮忙和店里知会一声,我和阿霞可能要晚些才能回去……」

听筒那边模模糊糊传来一个声音,梦虬孙接着又听青奚宣道「是是是……阿霞让我问问你,常欣今晚没呆在家里?」

梦虬孙几乎脱口而出「不是伯祖母说今晚有烟花,我们才到龙涎口这边……」

「玄狐,这边!」飞渊这时候已经基本收拾停当,一手挽着梦虬孙冲不远处招手,「能遇上真是好巧喔,不过他怎么一个人,常欣呢?」

梦虬孙突然冒出一阵冷汗。

「喂?梦虬孙你们那边出什么事了吗?」

深吸一口气之后,梦虬孙努力稳住声音回答「没什么我回头再联系您伯祖父再见!」

当欲星移接起那个以震天咆哮为开场白的电话时,无情葬月发誓自己听到荻花题叶特别幸灾乐祸地说了句「活该」。

当然此时欲星移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所以才会毫无愧疚地承认了自己的小小把戏。

风逍遥也凑过来帮腔「是啦,鱼仔的确是八卦了那么一点,不过这位老弟啊你也不用这么生气吧?」

「可是常欣不见了啊!」「啥……?」

欲星移叹口气「常欣去找俏如来了,这件事我有告知玄狐,你们联系他看看应该就……」

「我们已经遇见玄狐了,但他是一个人。」梦虬孙的声音已经情不自禁带上了点颤音,「而且,刚才我也有打给俏如来,他说常欣已经从他那里离开了。」

欲星移突然就变了脸色。

「我说鱼仔啊,你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啊?诶鱼仔你去哪……」

眼见风逍遥跟在欲星移后边追了过去,无情葬月也觉出事态不好想跟过去看看,却被荻花题叶一把拉住。

「二哥你……」

「别着急,我有办法。」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