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灯掩卷梦太华

在岸上的日子(29)

本章继续主玄欣,啊就……还是那事儿呗。

前边忘记说了,这里青奚宣和一步禅空是一人设定。

请不要忘记观看最后的小剧场,鞠躬。


烟花(其二)

别看玄狐平日里牛皮糖一样粘着常欣,小伙子发起拧来也是挺厉害的。

这不梦虬孙和飞渊两个围着他盘问了半天,软硬兼施一通,愣是没从他嘴里撬出除了「常欣去找俏如来了」之外的话。

这其中的缘故,梦虬孙不清楚,飞渊可是门儿清。

早在玄狐还没转学过来那会,常欣就认得俏如来了。伊那时刚刚考上研究生,到金雷社区去调研,同常欣家里自然就有了许多来往。

而常欣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难免有了些小心思。

好在俏如来通透,早早说开了这件事情。虽然没有接受常欣的感情,却也没有刻意疏远,反而找她促膝长谈几番,两人最终成了要好的朋友。

只是俏如来此人,受着其父其师的影响,很有些霁月清风的佳公子气度。常欣有时提起早年的心思,听在旁人那里,难免生出少女情怀总是诗的遗憾来。

旁人说的就是飞渊那一类,可是她现如今只盼望自己根本没说过那几句玩笑话。

她就这一错眼的功夫,梦虬孙已经伸手拽住了玄狐的衣领子。

他的声音依旧有些抖。

「你的心事我是一点也不想知道,但现在是常欣不见了,你听清楚没有!就算你不想要去找她,我们也会担心……」

打断他话的是飞渊的手机铃声。

「飞溟哥哥你们找到常欣了?!!」

荻花题叶这个人虽然平时挺假掰,十句话里最好一句也不要信。他冲你笑得越甜越表示要坑你,坑到死的那种。

不过像这样普普通通的直白承诺,反倒可以安心托付。无情葬月与他相识多年,自然明白他话中的真假。

荻花题叶说有法子找到常欣,前提是无情葬月帮他找到最近的一家网吧。

「说起来也多亏了你坚持,」荻花题叶盯着电脑屏幕,手指在键盘上一阵敲打,「要不是那时候校对到晚上你又不放心,谁会想起来在高中女孩子的手机上装定位软件……」

一定会被当成变态吧,无情葬月默默把荻花题叶没吐的槽在心里补上。

「运气不错,小姑娘就在龙涎口附近。」当无情葬月把这句话转述过去的时候,不但是抢了电话的玄狐,梦虬孙和飞渊也长舒了一口气。

可没等玄狐把电话交还给飞渊,听筒里忽然换成了荻花题叶的声音,没了平日里的调笑懒散,反而透出焦灼的紧张来。

「听电话的是玄狐?」得到肯定答复之后,荻花题叶接着说道,「立刻,马上,赶到我刚刚告诉你的那个地方,常欣需要你。」

玄狐几乎是像箭一样冲了出去。

无情葬月看着匆忙收拾的荻花题叶有些不解「二哥,怎么突然这么着急?不是说已经查到常欣的位置了……」

荻花题叶一边拿着无情葬月的手机打电话给风逍遥,一边回答道「就在刚刚,常欣手机的定位信号突然消失了。」



你所不知道的太虚海境水产集团二三事

1、太虚海境水产集团和太虚水产店并不是一回事,水产店只是集团董事长北冥封宇玩票性质开的,也算锻炼一下手底下的年轻人。

2、所以老板真的姓北冥,不姓王。

3、虽然关系很好,但其实午砗磲的竹马并不是申玳瑁,两个人是上中学之后才认识的。

4、午砗磲真正的竹马其实是欲星移。

5、水产集团员工基本都是同乡,彼此沾亲带故。北冥觞虽然和梦虬孙年纪差得不算多,但按照辈分应该管梦虬孙叫一声叔叔。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