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灯掩卷梦太华

在岸上的日子【20】

突发困……
于是今天实在短成了段子


约会(其三) 

虽然时常在身上带着各式各样的小零食,然而梦虬孙事实上并不是一个贪吃的人。 

只不过因为提早升学的缘故,总是会被人忽略他仍旧在生长期的事实。其实细看过去,还是能明显看出他刚刚抽条而有些单薄的身材。 

加上同时还要参与体育队的体能训练,日常中的饥肠辘辘本就是情理之中。 

今天他拉了飞渊出来,只是实在不想在那样诡异的气氛中继续呆坐下去,同时也不想把飞渊一个人抛在那里。 

欲星移想干什么,他可是门清。 

可是真等两个人站到了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梦虬孙又支支吾吾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硬着头皮扫荡小吃摊,尽量不让嘴巴有空闲的时间。 

顺手把各色吃食给飞渊也塞了一份。 

两个人这样埋头苦吃好一阵,肚子里早填了个七七八八。买饮料姐姐的一番话,不经意说动了被刻意忽略的几点小心思。 

两个人就在暧昧萌动与尴尬窘迫的混合空气里又消灭掉一份辣炒年糕。 

一份,特辣的,辣炒年糕。 

「啊啊啊梦虬孙你给我水!」「你别抢喔当心会洒出来!嘶……怎么这么辣啊真是看到鬼!」 

梦虬孙正焦躁地「嘶嘶」抽气,冷不防嘴里被塞进了吸管,而略一偏头就是飞渊大大的笑脸。 好好的一口冷饮险些喝进鼻子里。 

飞渊倒是并不在意的样子「哦,你看你都辣成这样子了,还有功夫讲求这些有点没的,真是幻了!」 

不远处正有人缓缓举起手机,可是—— 

「二哥!」无情葬月气喘吁吁压下对方手机,「你不是出来买挂饰摆件吗?」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真正关心和爱你的人,才会选择委婉中听的说法。 

务必要给一个台阶下。 

可惜荻花题叶不是那种会借坡下驴的人。 他异常从容地摸出了便携式小相机和路线。 

「这下子欲星移总不好说什么了吧。」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