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灯掩卷梦太华

在岸上的日子【8】

我…我又回到原作背景了
总之是俩人都有萌生好感的阶段…

龙涎口(其一) 


好像自从锦烟霞的封印解开,金雷村就总是被各式各样的人造访,有好人也有坏人,也有原本被认为是坏人后来变成好人的。 


然而大部分人都是来了又走,留下来的人寥寥无几。 毕竟这只是个小村子,毕竟也不是人人都像玄狐这样无牵无挂。 


可是梦虬孙发现,飞渊在金雷村好像也已经呆了很久。


 除了村长小七清伯,她竟然和玄狐也很熟。 


况且她还认得曾经来兴师问罪的北冥觞,甚至知晓龙涎口。 


梦虬孙很想问问她从哪里来,为何孤零零出来走跳江湖,会不会想念家里人。因为在他看来,哪怕是像自己这样,离开海境太久,都会有些怀念和欲星移斗嘴的日子。 


可他又怕唐突,虽然飞渊隔三差五就会带了吃的过来找他,但还是感觉并没有熟稔到打听家事的地步。


 龙子第一次被这种有些发酸的烦恼打败,突然不知所措起来。 


后来他又离开了金雷村很久,为着寻找北冥觞,或者是欲星移又有什么事情托他去做。 


梦虬孙终究也不是无牵无挂。 


他也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而当他终于又一次走进金雷村的时候,却发现飞渊还是隔三差五会去龙涎口,而现在看守龙涎口的人,是受他所托的玄狐。 


好像那一点点酸越发浓烈,透出了一点苦楚。 


所以当第二天飞渊带着吃的出现在他面前,他头一回感觉自己失掉了胃口。 


「真是幻了,我明明记得你最喜欢吃这个,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喔?」梦虬孙的反应让飞渊很是惊讶,伸手就要去探对方额头,手却被一把抓住。 


「你…一直都有来龙涎口,是不是?」「是啊,不过呢,这段时间大部分时候都是只有玄狐在,我说什么他也没反应,有时候还要做好人放他去和常欣约会,我自己守在这边,还真是累呢……」 


梦虬孙低头「那你为什么还要来?」 


「你还好意思说哦,还不是因为你!」飞渊一掐腰,「你这条鱼这么难等,本女侠要不是抽空就来看看,谁知道你是不是游过来又一声不吭游走了?」 


「你是…为了等我?」「是啦是啦,还有你是要抓着我的手多久,没胃口吃东西,有胃口吃豆腐喔…」 


直到梦虬孙如梦初醒般松了手,又听飞渊疑惑道「咦?你刚才不是说不饿,我带来的吃的都哪里去了?」 梦虬孙伸手捂了下身上的背包「我、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要出门,也许路上会饿。」 


「这样啊…那我再去找小七那边要一点来……」 


「不用了……!」梦虬孙拉住飞渊的衣袖,「你…想听听我这次出去的故事吗?」

评论

热度(5)